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平顶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8-14 浏览量:

各县(市、区)人防办,平煤人防科:

为有效落实河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防工程安全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市人防办在张建民主任传达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后,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人防工程建设的安全生产工作,人防工程安全工作关系到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各级县(市、区)人防主管部门要站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政治高度,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扎扎实实做好人防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二、明确安全责任,层层抓好落实

各县(市、区)人防主管部门对人防工程安全工作负有监督指导责任,建设单位是在建人防工程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权属单位(个人)或使用单位(个人)是建成投入使用人防工程安全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各相关单位要强化职责意识,明确安全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人防工程防汛、消防等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三、认真组织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各级县(市、区)人防主管部门要及时安排人员对辖区内人防工程进行拉网式检查,做到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按照有关规范标准和要求,对地下商场、地下停车场、地下连通道、地下文化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车辆集中停放的人防工程进行重点检查。通过检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人防工程安全。

四、加强安全值班,及时处理问题

各级县(市、区)人防主管部门要落实值班制度,强化值班责任,值班人员应严守岗位,时刻保持通信联络畅通。一旦有险情发生,迅速报告当地安全主管部门,同时上报市人防办。对人防工程的安全工作情况,市人防办将适时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进行通报。

联系电话: 0375- -2157024 (战备值班室)

0375--2157016 (工程管理科)

2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