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市人防办党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9-22 浏览量: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93日下午,平顶山市委第三巡察组专项巡察市人防办党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反馈会召开。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王英敏副组长刘少章及其他成员,市人防办党组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负责人出席会议;刘少章主持会议,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孙宝东作表态发言。

刘少章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市人防办党组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主要是:抓审批服务标准还不够高,网上审批还需进一步落实;“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机制还不够健全,执法人员执法水平有待提升;对企业耐心细致的宣传指导力度不够,效果还不够明显。同时,提出整改意见:一是强化审批服务意识,提高审批业务能力;二是严格人防执法监管,提升执法能力水平;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推动企业服务常态化。

王英敏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二要落实责任,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整改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重要环节亲自过问、重要情况亲自协调、重要问题亲自督办;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分管工作的整改任务,坚决克服“过关”心态;派驻机构要发挥好“常驻不走巡察组”作用,对单交账,推动整改监督常态化、长效化;三要真抓实做,确保取得扎实整改成效,突出重点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融入全局抓整改。

孙宝东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做好问题整改“必答题”,为推进我市加快“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做出人防应有担当;二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抓实改落地见效。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作整改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切实做到管常抓长;三是统筹推进、多措并举,将巡察结果切实落实到为民服务中,以“店小二”“服务员”的角色为企业的良性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