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 人防动态
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十六工作指导组莅平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量:

(记者 孙鹏飞)2月19日,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第十六工作指导组莅临我市,调研指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国务院指导组组长、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副司长庄宁及国务院指导组全体成员,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智民及省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汇报会。市委书记周斌汇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我市工作汇报后,庄宁和指导组各位专家详细询问了我市相关人群底数统计、流行病学调查、病例分类研判、患者诊断治疗、复工复产方案、十项创新举措等工作情况,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庄宁指出,平顶山市地理位置特殊,湖北返回人员较多,疫情防控压力大、形势复杂严峻。平顶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坚持党建引领,领导靠前指挥,措施周密细致,工作深入扎实,责任落实到位,并及时根据疫情防控发展趋势,科学调整防控策略和重点,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度超前安排,对防控工作进行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薄弱环节,瞄准中长期工作需求,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应急救治、疾病防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继续做好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的防控基础性工作,强化社区防控,织密织严疫情防控网。要科学制定复工复产具体方案和应急预案,建立一套责任清晰、反应迅速的应对机制。要加强对基层工作指导,强化医护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引导群众科学防疫。

周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指导组各位领导和专家莅平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指导组各位领导和专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调研,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这既是对平顶山人民的关心关爱,也是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支持帮助。我们将认真按照指导组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完善防控工作,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做到不松懈、不厌战、一严到底,坚持实事求是、精准施策,分级分类科学管控,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市领导葛巧红、张明新、杨克俊、李建民、摆向阳、岳杰勇、邓志辉、刘颖出席汇报会。

下午,国务院指导组一行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湖滨路街道湖光社区凤舞园、市第一人民医院、圣光医用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郏县东城街道王家庄村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