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 人防动态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1 浏览量:

2月19日,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关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已到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准确把握我省疫情发展态势,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严防疫情扩散蔓延,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意见》明确,全省以县(市、区)为单位,依据疫情风险等级从高到低划分为Ⅰ类县(市、区)、Ⅱ类县(市、区)、Ⅲ类县(市、区)。

《意见》要求,要划小管控单元,辖区内的城乡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和个人均应按要求落实相关防控措施。Ⅰ类县(市、区),要实施“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策略,根据疫情态势逐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Ⅱ类县(市、区),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尽快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Ⅲ类县(市、区),要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意见》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方针,严格落实“四早”、“四集中”,做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社会稳定。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对分类名单实施动态调整。要严格落实政府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不搞“一刀切”,不层层加码,对各种偏颇和极端做法要及时纠偏,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要确保交通运输网络畅通,保障交通运输企业和从业人员防护物资供给,维护客流物流运行秩序。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群众对疫情的认识和警惕,让群众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