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 人防动态
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8 浏览量:

尹弘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月27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研判疫情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继续坚持“一手牵两头”,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抓紧,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尹弘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专项组和工作专班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步打算,尹弘认真听取发言,围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的重要问题,与大家展开深入讨论,研究谋划下步工作。

尹弘指出,目前我省疫情发展态势持续平稳向好,同时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加强党的领导,增强担当意识,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毫不松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尹弘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强化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突出抓好郑州、信阳、南阳等重点地区防控,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坚决消除疫情反弹风险。要增强救治的有效性针对性,不断探索新方法新途径,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尹弘强调,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有效解决务工人员返岗难、交通物流不畅、防疫物资缺口大等问题。要审慎研判学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性,持续扎实细致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要引导生活服务业有序开业复工,加强口罩等防控物资市场投放,维持市场秩序,抓好各项民生工作,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要。要正确引导舆论,挖掘正面典型,讲好暖心故事,加强心理疏导,凝聚共战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要继续强化组织领导,密切部门间协同配合,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戴柏华出席会议。(记者 张海涛 摄影 杜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