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 人防动态
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平顶山市调研时强调 全力挺起先进制造业脊梁 牢牢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量:

(记者 李铮)3月5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平顶山市企业和重点项目施工现场,检查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平顶山市打通从煤炭到工程塑料、化纤服装的产业链条,建设中国尼龙城千亿级新材料产业基地。在帘子布发展有限公司,王国生查看尼龙城建设规划,检查复工复产工作。大国工匠张国华38年专注干好原丝卷绕这一件事,被称为“中国第一卷绕工”。王国生走进张国华工作室,称赞他从实践中总结出了行之有效的好办法,勉励张国华的学生传承好工匠精神。在三梭尼龙公司、神马工程塑料科技公司,王国生现场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了解尼龙新材料产业链条布局。他强调,受疫情冲击影响,我们面临的发展和转型任务更加艰巨,但困难再大,也不能只顾眼前不计长远、再回到粗放式发展的模式上去,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优化产业结构、需求结构、城乡结构、动力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锦华新材料科技公司、联合盐化公司,王国生走进生产车间,现场查看防控措施和复工复产情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毫不放松加强疫情防控,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在跃薪智能机械公司,王国生查看了无人驾驶矿车等研发生产情况,他叮嘱当地负责同志,要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提升产业链编辑能力,持续补链、延链、强链,加快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迈进。

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端生物制药企业,王国生强调,要聚焦疫情救治防控所需,加强产学研合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更多安全可靠的高科技产品;善于危中寻机,加大研发投入,优化产品结构,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在平顶山市中医医院新城区分院项目施工现场,王国生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安全生产,保质保量建好民生工程。

穆为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