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 人防动态
平顶山市人防办抗疫战贫不放松,组织生活不停摆
发布日期:2020-04-29 浏览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既不影响党员“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的正常开展,又能响应“不集中开会、不扎堆学习”的防疫要求,平顶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机关党总支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理念,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的同时,坚持理论学习不掉线,党务工作不间断,借助钉钉视频会议功能,组织党员通过“移动端+电脑端”进行线上讨论学习,开启“云学习”模式。

疫情当前,平顶山市人防办党员干部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一个个人防“志愿者”的身影坚守在抗疫一线。为更好的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化为具体的行动,市人防办积极与社区、网格加强合作,联防联控,构建“党建+网格”工作新模式。各党小组积极运用新媒体手段落实“三会一课”学习制度,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

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胡淑贞总结说:“借助智能手机和网络视频会议技术进行线上“面对面”的党小组活动形式,减少了人员聚集,实现了线上随时布置,线下迅速落实,保证了在疫情期间'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在疫情期间,机关党总支创新主题党日开展形式,通过微信群召开“敢于担当,在疫情战役中做一个人防志愿者”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习疫情防控一线优秀党员志愿者事迹,同时发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承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人防办机关党总支将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确保抗疫战贫的战场上党建工作持续有效开展,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抗疫战贫工作始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