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 人防动态
平顶山市人防办组织消防专业队参加平顶山市民兵整组战备拉动点验
发布日期:2020-05-27 浏览量:

5月26日,河南省军区2020年度组织平顶山市民兵整组战备拉动点验在市民兵训练基地举行,省军区、平顶山市军分区等有关领导参加了点验考评。平顶山市人防消防专业队第一时间到场接受拉动点验。

上午9点钟,31名人防专业队员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跑步进入会场,随后军分区检查组对照花名册点验了人员,抽查官兵相识情况,对照物资清单检查了战备物资携带情况,提问了民兵有关基本常识,以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敬礼礼毕和起步跑步的行进与立定等科目展开作业考核。

点验中,省军区办公室主任王翼对我办组织人防专业队参加点验高度评价,了解了专业队组建、训练和经费情况。并叮嘱军分区和我办带队负责同志,加强在岗训练和集中训练,以战时城市防空和平时应急救援为牵引,认真贯彻“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的方针,建设一支组织健全、训练有素、装备良好的人防专业队伍,不断提高人防专业队伍逐行防空袭斗争和抢险救灾任务的能力。

本次拉动点验,不仅检验了专业队快速反应和应急救援能力,又增强了国防安全意识、组织纪律意识。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开展岗位练兵,掌握消防专业本领和应急救援技能,为捍卫国家和平发展和全市安全稳定贡献人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