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 人防动态
平顶山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孙宝东深入大乔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3 浏览量:

仲夏时节的叶邑古镇,草木葱茏,生机勃发,处处欣欣向荣。7月7日上午,刚刚履新平顶山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的孙宝东同志,携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运华暨部分帮扶队员,赴定点帮扶村----叶县叶邑镇大乔村调研指导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贺森的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村容村貌,参观了村级党建文化墙。在扶贫车间,孙宝东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带贫情况,对法人代表乔珍榕自主创业、回馈桑梓的精神表示赞赏,并叮嘱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提高服务意识,积极配合解决企业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更好发挥扶贫车间的带贫作用。

实地走访后,孙宝东在大乔村村委会主持召开由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参加的座谈会,共商脱贫攻坚工作和大乔村发展大计。孙宝东对近年来大乔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必胜信心。脱贫攻坚决战之年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但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不能有丝毫动摇,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攻坚态势,进一步绷紧第一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全省第八次、全市第九次脱贫攻坚推进会各项部署,凝心聚力啃下硬骨头,全力以赴攻克最后贫困堡垒,确保脱贫攻坚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补齐短板弱项,巩固脱贫成果。近年来,大乔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成果丰硕,鼓舞人心,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巩固提升。要重点关注脱贫监测户、边缘户的生产生活状况,强化帮扶措施,对冲疫情影响,坚决防止因疫返贫致贫。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紧盯历次考核和督导调研发现的问题,列清单、建台账、抓整改,全力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三是牢记为民宗旨,发扬优良作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作为脱贫攻坚的一线尖兵,要一刻不能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躬身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群众,访民情、听民意、解民忧。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决克服松懈麻痹、闯关应考思想,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慎终如始、一以贯之,奋力答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卷”。

实地查看村内人居环境_副本.jpg

实地调研扶贫车间生产情况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