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 人防动态
平顶山湛河区人防办开展防汛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7-24 浏览量:

   暑气难消夏渐长,汛期安全肩上扛。7月17日,湛河区城市防汛应急演练在银基誉府小区(和顺路西段)举行。平顶山湛河区人防办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城管执法局、卫健委、九里山办事处、消防救援大队、银基誉府小区物业等单位开展联合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本市出现连续强降雨天气,人防工程发生雨水倒灌的险情,区人防办迅速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安排工作人员疏导现场交通,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参演单位各专业队人员、消防、救护、消杀、防汛等车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各专业队人员各司其职,水泵和排水单元同时开展排水作业,对人防工程出入口进行封堵,经过30分钟的紧急抢险,工程内积水被排除干净,消除防汛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实战演练,检验了人防各专业队应急反应、应急联动、应急配合情况,提升了防汛队伍应急抢险能力和协调处置能力。同时,也增强了群众自救和逃生意识,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

                  2020年7月20日

微信图片_2020060815223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0072010433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