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 人防动态
市国动办召开半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6-30 浏览量:

6月29日上午,市国动办召开2023年半年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国动办汇报体制改革推进情况、上半年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下步打算,分管领导对各业口工作进行点评,党组书记、主任吴跃辉同志做总结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2023年上半年,全市国防动员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落实“一项改革”、聚集“三个提升”、强化“三项保障”总体工作思路,对标对表省国动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人防志愿者队伍试点建设受到省国动办通报表扬,法治政府建设在全市被评为“优秀”等次各项改革任务稳步推进,人防工程增量提质达到年度的76%

 图片2.png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国防动员工作要紧紧围绕“四个注重”,不断提升工作标准,不断推进人防向国防动员转变。一是着力解决在工作中存在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短板,提升人员工作能力。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围绕解决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措施、研究办法,,加强创新,为改革后的工作打好基础。三是做好相关政策、制度和职责的宣传解读,确保改革后的工作平稳、顺畅、有序,并加强社会宣传,扩大知晓面。四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种种表现,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