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防动态 > 人防动态
平顶山人防办召开半年工作总结述职会
发布日期:2020-07-28 浏览量:

7月21日,平顶山市人防办召开2020年上半年工作总结述职交流会,全面回顾总结上半年全市人防工作年度责任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绩,重点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机关各科室及二级事业单位负责同志汇报交流了上半年重点业务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存在的不足和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安排。办党组书记、主任孙宝东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和不足,并重点安排了下半年工作。办机关及二级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孙宝东指出,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人防办、平顶山军分区的坚强领导下,全办干部职工严密组织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强化人防执法、健全人防工程防护体系、提升指挥应急能力、完善信息网络体系、加强人防法制化建设,深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完成了上半年目标任务。

孙宝东强调,下半年工作任务繁重,既决定了完成“十三五”规划大考收官,也关系着脱贫攻坚之战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全办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正视问题,理清思路,对标对表,勇毅笃行,圆满完成年度责任目标任务,为河南人防进入全国先进行列做出最大的支持。一是全面加强人防机关建设。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机关“准军事化”建设;二是推动人防工程建设高质量发展。多措并举,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人防工程竣工面积目标,继续落实人防领域“放管服”改革,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做好消防和防汛工作;三是加强组织指挥应急建设。开展好“9·18”防空警报试鸣及点验实战化演训活动,组织好人口疏散对接演练及骨干力量培训,推进疏散体系建设,加强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及战备库室建设;四是完成信息化建设及保障,确保“十三五”规划相关建设任务落地,实现指挥手段多样化及指挥信息综合集成控制;五是强化法制化建设及人防宣教工作。以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为契机,推进人防宣教“五进”规范化建设,试点完成《全省人防教育进学校标准》,在示范学校、示范社区的基础上建设样板学校、样板社区。提高执法水平,开展普法主题教育,加大对历史遗留问题的清理和在建工程中未批先建的执法力度;六是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贫困户加强监测和关心,对暂未脱贫的3户4人,落实各项政策,实现年底脱贫,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2020年7月21日

IMG_9719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