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平顶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7-11 浏览量:

各县(市、区)人防办:

根据省办统一部署,按照年度责任目标安排,经办党组研究决定,今年夏季继续开放我市部分人防工程作为避暑纳凉点,为广大市民提供避暑纳凉服务。开放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是发挥人防资源服务社会的有效途径,是落实平战结合、军民融合发展要求的实际举措,是“人民防空为人民”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为进一步做好避暑纳凉工作,现就做好利用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开放人防工程避暑纳凉工作是顺应民意、服务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人防社会宣传的重要契机,各单位要切实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创造条件,积极推进,将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各单位要合理安排日常工作和避暑纳凉工作的关系,确保避暑纳凉点由专人值守、服务,真正做到“为群众着想,为群众办事,让群众满意”。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好报纸、广播电视、网络及微信、短信等媒体,对避暑纳凉工作进行宣传报道,扩大人防服务社会影响,提升我市人防认知度和影响力。通过制作宣传条幅、标示等,积极引导市民集中或就近避暑纳凉。纳凉点可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展览展示活动,通过设置宣传专栏,悬挂人防知识挂图、发放防空防灾书籍,组织观看防空防灾技能培训视频等活动,向群众介绍人防发展,宣传第七次全国人防会议精神,普及防空防灾自救互救技能,营造全社会关心人防、关注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

(三)加强值班、确保安全。各单位要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好人防、消防相关要求,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止安全事故发生。要建立和落实值班制度,明确专人负责纳凉点的按时开放、安全管理、环境卫生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纳凉点环境优美、安全舒适、管理有序。原则上避暑纳凉点节假日不休息,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值班人员的补休与误餐。

(四)精心组织,强化管理。各单位要严密组织此次避暑纳凉工作,有专职领导全程负责此次工作,并安排好专职值班队伍全程值班。市人防办将根据工作进度,不定期对避暑纳凉点进行检查,并将检查情况纳入年底考核。对工作落实到位,受到群众肯定的给予表扬,对检查中发现制度不落实、值班人员不在位、存在安全隐患的将给予通报批评,对情节严重且造成不良影响的将取消避暑纳凉点及相应经费。在避暑纳凉工作中出现重大安全隐患或者事故的在1小时内报市人防办。

二、开放时间

2017年7月6日至2017年9月10日

三、开放地点:

(一)科学合理选点。拟选工程应保持出入口和地面消防通道畅通,无渗漏水,具有一定人员容纳量。

(二)完善设备设施。作为避暑纳凉点的人防工程,要严格按照我市关于做好防汛和消防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投入使用前和使用中,做好细致的安全排查,确保没有安全隐患,并根据实际情况搞好配套设施建设。一是要对风水电、地面墙面、卫生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完善。二是配备饮水机、桌椅、书报和防暑药品,开展义诊和志愿者服务活动。三是配置消防器材、疏散标志等安全设施,有条件的可以安装除湿机、电视机和网络通讯设备。四是要强化服务意识,管理人员要对进入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的群众做好安全教育,对不合适的行为及时制止。

四、资金保障

为确保避暑纳凉点设施完备,能够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整洁的环境和周到的服务,经研究决定,给每个避暑纳凉点下拨专项经费3万元。各县(市、区)人防办要把避暑纳凉专项经费专款专用,切实用于改善避暑纳凉点的环境和完善设施,本单位纪检监察部门要全程进行监督,坚决杜绝浪费、挪用等现象。

联系人:曹志刚      电话:2157016    

市人防办24小时值班电话:2157024 

附件:平顶山市人防办2017年拟开放避暑纳凉人防工程名单

                                  2017年7月10日

 平顶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7年拟开放避暑纳凉人防工程名单

根据我市人防工程现状,结合各县(市、区)实际情况,今年拟开放以下人防工程作为避暑纳凉点:

新华区:佳士客购物中心

卫东区:新丹尼斯、新领袖东方明珠、杨东大厦

湛河区:锦绣花园、锦绣星龙、龙腾国际

舞钢市:仁和花园、水云华庭

宝丰县:阳光花园、金域蓝湾

郏  县:福万城、万福源

鲁山县:兴鲁花园

叶  县:上河御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