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通知
平顶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03 浏览量:

机关各科(室)及二级机构:

现将《平顶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23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划》印发给你们,请各科(室)及二级机构认真做好抽查工作。

 

202332


平顶山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2023“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为贯彻落实《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实施意见》(平政〔2019〕26 号),并根据《关于报送市场监管领域2023年度双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和联合抽查计划的通知》,切实做好我办2023年度“双随机—公开”检查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监督管理,保障人防工程战备效益,根据工作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抽查工作开展时间

市人防办“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时间:3月至12月。

市人防办与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时间:(一)第一次抽查时间3月至6月;

(二)第二次抽查时间7月至12月。

二、抽查对象和检查人员

(一)抽查对象。按照平顶山市人防办随机抽查事项清单,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监管平台(河南)平顶山市人防办检查对象库中随机抽取。

(二)检查人员。抽查人员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监管平台(河南)平顶山市人防办和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库中随机抽取。

三、抽查内容

(一)对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和平时开发利用的检查。

(二)对防空地下室建设和城市地下空间利用兼顾人民防空防护要求的检查。

(三)营业执照(登记证)规范使用情况和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的监督的检查。

四、检查方式

按照计划,对检查对象开展现场检查。

五、抽查结果运用

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查并及时录入结果。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照法定程序及时处理;不属于本部门监管职责范围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将违法线索移送相应监管部门;涉嫌犯罪的,要及时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六、工作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对抽查工作的保障力度,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二)参加检查的执法人员要强化规范执法意识,转变执法理念,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执法监管能力。

(三)认真做好“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的总结工作。对检查中好的做法和经验要认真总结,在抽查工作结束后 15个工作日内,形成“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报告,纸质版报工程科。


附件:1.平顶山市人防办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

          2.2023年度平顶山市人防工程领域“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检查事项清单

         3.2023年度平顶山市人防工程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计划


平顶山市人防办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docx

2023年度平顶山市人防工程领域“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检查事项清单.docx

2023年度平顶山市人防工程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计划.docx